】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台灣口罩荒 地方政府憂醫療院所分配量不足
http://www.CRNTT.tw   2020-02-05 12:15:20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中評社 方敬為攝)
現在不只民眾買不到口罩,醫療院所的防疫口罩分配數量也不足。(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彰化2月5日電(記者 方敬為)台灣口罩荒,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對外宣導使用口罩正確觀念,提醒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以免防疫物資出現缺口。針對行政院採取口罩實名制購買政策,他表示,現在不只民眾買不到口罩,醫療院所使用的防疫口罩分配數量也有所不足,中央須設法解套。

  彰化縣議會舉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衛教宣導活動,包括議長謝典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等人出席,向民眾宣導防疫觀念,尤其在口罩使用部分,葉彥伯特別呼籲民眾,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出入戶外通風處也不必戴口罩,除非自己生病或是要到人潮擁擠、醫療院所等場所,才需要配戴口罩。

  葉彥伯表示,現在行政院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但民眾若囤積心理不變,仍可能買不到口罩,除了市面上的口罩缺貨,他更擔心的是,防疫工作用途的口罩出現缺口。

  葉彥伯指出,以彰化縣來說,大約有7萬5千人從事防疫相關工作,若以每人一天2片的數量計算,一天大約需要14萬片,但目前境內口罩數量都由中央掌握,地方政府無法購置口罩,而中央對於未來配送各地的防疫口罩比例,則是以醫療院所數量做分配,他認為,恐怕不足,應以人員需求做為分配標準。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對於中央防疫口罩分配數量也大感不滿,他表示,台中市防疫用途口罩每天需求量約20萬片,但中央僅願意撥給16萬片,數量明顯不足,結果,台中在2月2日迄今只獲得14萬片配額,從原本一天配送16萬片,變成4天才拿到14萬片,“地方政府快活不下去了!”

  曾梓展說,境內口罩全數由中央掌握,地方政府毫無權責可介入,雖然本身有防疫用途口罩庫存,但疫情若持續擴大,恐怕影響防疫工作,呼籲中央正視問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