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國民黨主席補選 馬英九:有人參選有助黨團結
http://www.CRNTT.tw   2020-01-29 13:49:59
  中評社台北1月29日電/馬英九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人參選國民黨主席是好事,對黨的團結有幫助;針對武漢肺炎防疫則表示,若台灣的口罩足供島內民眾,可在行有餘力下提供中國大陸。

  中央社報道,馬英九上午接連至三重先嗇宮、義天宮,以及蘆洲湧蓮寺參香祈福,他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人選問題表示,有人出來參選是好事情,讓大家有參與感,並且能夠發現別人的優點,相信對黨的團結是有幫助。

  針對武漢肺炎、台灣口罩出口問題,馬英九表示,若台灣的口罩產量及存量確實足供島內民眾需求,可在行有餘力下,提供中國大陸防疫物資等醫療人道援助,降低疫情對兩岸人民的威脅。

  馬英九表示,過去一週行政院再三保證島內口罩供應無虞,民眾卻要早上3點鐘起來排隊買口罩,可見島內的供應確實有問題,“應該在自己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來出口比較合適”,但國際合作是大趨勢,尤其碰到這樣的疫情全世界都擔心,能盡可能合作應該是正確的
方向。

  媒體詢問,準副總統賴清德28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跟國際社會共同幫助中國,也等於是幫助台灣,馬英九是否也認同。

  馬英九表示,行有餘力再出口,加上政府一再保證島內口罩供應無虞,賴清德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表示台灣應該支援大陸,現在島內疫情並不嚴重,但民眾很擔心,應該趕快把這個問題解決再出口比較合適。

  媒體詢問,陸委會希望能撤離在武漢的台灣人,但對岸卻不正面回應;馬英九表示:“對岸不願意跟我們連繫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要從根本上改善兩岸問題,才能夠改善這樣的情勢。”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