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營議員林于玲:應提出新論述取代九二共識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21:23:52
林于玲受訪。(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1月16日電(記者 李其樺)中國國民黨選後黨中央總辭,內部改革聲浪強烈。藍營嘉義縣議員林于玲今天下午在服務處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必須改革中常委制度,讓真正有能力的人出任,也要重視青年培育;另外,黨中央必須討論更符合當下民意的兩岸論述,取代舊有的九二共識。

  林于玲為中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曾當選民雄鄉鄉民代表,並擔任民雄鄉婦女會常務監事、“救國團”民雄鄉團委會會長、嘉義青商OB會主席。2005年起在嘉義縣連任4屆縣議員。

  對於選後國民黨未來要如何改革?林于玲表示,長久以來黨中央就沒有重視基層聲音,從馬英九執政時代她和其他藍營議員就疾呼,必須栽培青年軍讓黨能夠世代交替,但至今青年斷層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黨內青壯世代呼籲中常委制度要改革,甚至痛批”萬年中常委”。林于玲認為,現有中常委雖不乏具備資歷和能力者,但仍有部分是靠財力雄厚入選,對黨的候選人輔選辯護完全沒有發揮應有功能,建議未來中常委制度改為每一縣市一定比例擔任,而且必須由具備能力經驗者出任,才能落實中常委該有功能。

  對於未來黨主席可能人選,林于玲表示,無論朱立倫、蔣萬安、江啟臣也好,黨主席應由具備名望經驗的人來帶領整個黨,除了必須傾聽基層民意,對於黨內有貢獻的資深大老予以尊重,也要肩負栽培新血重責。改革雖然會帶來陣痛,總比完全都不做來得好。

  國民黨是否要去“中國化”?甚至拋棄九二共識?林于玲認為,去中不是重點,只要民意代表認真為人民服務,拿出政績來,照樣可以贏得人民信任。至於92共識在現階段民進黨執政被完全抹紅和否定的情況,已失去原有功能,黨必須重新擬定符合民意和時代的兩岸論述,來爭取選民認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