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許信良:中華民國是兩岸政治歷史連結樞紐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00:25:31
許信良接受中評社訪問,解析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說法。(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黃筱筠)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在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後,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蔡英文總統講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華民國憲法是客觀存在的東西,有中華民國憲法整個條文跟整體精神。中華民國憲法關於領土這部分,從來沒有更改過,從來沒有修正過,也不可能被修正,所以增修條文前提就是在統一之前。他認為,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大陸沒有甚麼理由不能接受,“而且我再講一句,中華民國就是兩岸的政治連結與歷史連結的樞紐”。 

  許信良強調,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其實兩岸關係就連國民黨都不知道如何論述,這是目前兩岸最重要是這一點。 

  許信良是在蔡英文總統在大選連任後,首度接受媒體訪問解析蔡連任之後的兩岸關係走向,許信良是在14日於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接受中評社訪問。

  以下為部分專訪內容:

  中評社問: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應該怎麼定義? 

  許信良答:其實我們在講蔡英文總統講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華民國憲法是客觀存在的東西,他怎麼解釋中華民國憲法,有中華民國憲法整個條文跟整體的精神,以前我也講過,中華民國憲法關於領土這部分,從來沒有更改過,從來沒有修正過,也不可能被修正,所以增修條文前提就是在統一之前,所以我就說過一句,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大陸沒有甚麼理由不能接受,而且我再講一句,中華民國就是兩岸的政治連結與歷史連結的樞紐。 

  所以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其實兩岸關係就連國民黨都不知道如何論述,所以我想目前兩岸最重要是這一點。 

  像你提到其他像美台關係,還有美中關係的,其實中國大陸面臨了40年來最大的變局,就40年來,美國是把中國當做建設性夥伴,現在美國把中國大陸當作戰略性的對手。所以美中關係調整可以說是對中國大陸來講是40年來最大的變局,這個變局會影響很大,而且現在目前是剛開始而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