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屏東藍議員黃明賢:盼黨能與年輕世代對話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1:25:03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接受採訪。(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屏東1月15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敗選後第一個中常會下午召開,青壯派將串聯改革聲浪。新科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也將北上串聯,他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2018九合一選舉因韓流有加入新血,但這樣是不夠的,整個黨一定要有和年輕世代對話的能力。

  黃明賢提出建議,第一,兩岸政策大辯論,重塑符合民意的兩岸論述,第二,黨主席辭職、中常會改組,黨內決策核心(中常會)組成,應納入15縣市首長、立法院黨團成員,讓民意與黨意不再有距離,第三,青壯世代起身承擔領導責任,找回年輕人對國民黨的支持。

  黃明賢,1983年生,37歲,屏東人,學歷為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世新大學資訊傳播所,本屆新科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的父親黃國安和母親李瑪麗都曾任縣議員,2018年黃國安交棒給黃明賢,打出“世代交棒”口號。

  國民黨2020敗選後,黨主席吳敦義口頭請辭,交給15日的中常會處理,引起青壯派不滿及改革聲浪。關心國民黨的年輕世代串聯青年發起“青黨行動”包圍國民黨中常會,要求黨領導層即中常會立刻負起責任總辭。

  下午也會北上參加的黃明賢表示,這次蔡英文總統破紀錄的817萬票,給了國民黨當頭棒喝!與民意脫節的黨內決策核心、不被接受的兩岸論述、厚重的同溫層、遠離青年、中間選民,都是國民黨招致空前大敗的原因。

  黃明賢表示,他們所憂心的不是輸掉265萬票,而是國民黨輸掉整個青年世代,20到29歲投票人口312萬人、30到39歲投票人口355萬人,總共將近700萬年輕人,“支持國民黨的比率有20%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