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軍敗選後 蘇清泉:憲法一中是最佳論述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00:20:17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也是中央委員的蘇清泉。(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1月15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敗選,黨內也掀起未來路線的討論。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央委員蘇清泉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九二共識”年輕人已聽不懂不必再談,且民進黨操作“亡國感”,強調“反對一國兩制”也沒有說服力,他認為在沒有修改憲法前,憲法一中就是最好的論述。

  蘇清泉,1957年生,屏東東港人,現任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央委員,也是台灣醫院協會副理事長、屏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創辦人。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屏東縣黨部主委。2018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縣長落敗。

  蘇清泉行程緊湊,在他要搭高鐵北上開會的空檔,接受中評社訪問。

  蘇清泉表示,九二共識不必再談了,現在問年輕人,連蔣中正、蔣經國都不認識,再講九二共識根本沒有人聽得懂,連他自己最小的兒子都聽不懂,所以現在能講的只有憲法一中,就是只談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在沒有修憲之前,就是這個原則。從小到現在念的書都是這樣的,在沒有修改憲法之前,憲法一中就是最好的論述,對岸也沒有話講,因為中華民國憲法的頒布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早。

  蘇清泉表示,這次民進黨操作“亡國感”,把台灣和中華民國融在一起,根本分不清,雖然現在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但是民進黨卻一直在跟中國做切割,一直強調台灣會變成一中,和香港一樣成為一個特區,沒有直接民選,整個國家就會亡國了。

  蘇清泉表示,年輕人因為教改用新的課綱,和中國已經有疏離感了,這是大家最憂心的地方,如何在下一次的選舉扳回來,國民黨只能徹底改造,並提出新的論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