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林為洲:國民黨中常委換票產生 應大改造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12:56:00
藍委林為洲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許多媒體到立院議場外採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4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連任成功的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相繼請辭中常委並要求其他中常委應隨主席吳敦義一起為2020敗選負責總辭,組臨時決策會進行路線與權力結構的改革。這次立委選舉獲得連任的林為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現行中常委經由少數人換票產生,決策永遠背離民意,因此他贊成大改革,

  立法院預訂上午11時舉行談話會,15日至17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年度中央總預算案,這次順利任連的立委林為洲對黨內改革問題表達看法。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中常委由中央委員投票產生,所以中常委只要少數人換票就可以當選,其實民進黨也是如此,所謂人頭黨員、換票聯盟等問題,藍綠都有這問題,換票當選的中常委永遠會背離民意,因為他們的民意只有500個左右而已,能否作出符合時代、符合民意的決策,實在令人質疑。

  林為洲希望國民黨這次大改造能一舉跨越民進黨,民進黨現在還是派系主導中執委的選舉,由中執委選出中常委,所以國民黨要改得比民進黨更民主,例如內造化,例如15個藍營縣市長、區域立委、縣市議會都可做為當然中央委員或黨代表,選出最具民意的中常委,才能做出品質良善、符合民意的政策。

  對於有人主張讓青壯派接黨主席,林為洲說,他鼓勵中生代勇於承擔,因為這次大選很清楚的是,年輕世代流失嚴重,有人統計20至39歲選票只拿10%,所以中生代、比較年輕一點的人來參與、承擔黨的責任,有助於與年輕世代的對話與溝通。

  林為洲表示,依黨章規定,主席由黨員直選,符合資格的黨員都有參選的權利,但既有的黨章、遊戲規則運作到現在,出現選舉慘敗這麼大的狀況,因此他贊成組成臨時改造委員會,訂黨章,讓黨主席、中常會產生方式不一樣,才有黨主席選舉、誰當選主席的問題。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