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黨何去何從?謝龍介:不排除辯論九二共識
http://www.CRNTT.tw   2020-01-13 14:34:41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李其樺攝)
台南市議會。(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台南1月13日電(記者 李其樺)國民黨2020大選大敗,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將在中常會辭職。對於選後國民黨主席由誰接班和改革問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上午表示,國民黨要提出路線和解決世代問題,否則誰來接黨主席都沒希望,也不排除對過去黨內主張的九二共識路線來辯論。

  今天上午謝龍介在台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先前國民黨預估在台南至少會有一席,結果這次大選藍軍在台南全軍覆沒,謝龍介表示,對於選舉結果出乎意料,我們也會深自檢討,接受選民的決定。韓市長雖然拿到超過550萬票,但是藍軍只守住基本盤,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不買單,就凸顯出世代的問題。

  謝龍介認為,去年1月他曾說過國民黨這次會很難選,就如同印度總理執政成績差,打出中印危機促使連任成功,民進黨巧妙複製造成年輕世代的危機感,我們一定要接受這個事實,這就是民主的真諦,我們敗選不會要誰去向某個人道歉,這是選民的決定,我們一定充分忠誠接受。

  選後國民黨要如何改造?謝龍介認為,現在誰當黨主席都沒有意義,首先黨的路線是不是已經被否定了,或是沒有選票市場?其次,世代的問題,過去年輕人跟國民黨站在一起,現在年輕人遠離國民黨,因此沒有提出路線的問題和世代問題的解決,誰去當黨主席這個黨都不會有希望,能夠維繫兩岸和平、中華民國在國際的尊嚴這很重要。

  謝龍介強調,當時兩岸處理本來是國民黨的強項,但現在維持現狀被蔡英文總統拿走了,事實上她並沒有維持馬英九執政的現狀,九二共識也被民進黨操作成等於一國兩制,當招牌被汙損了,要掛舊招牌還是新招牌?都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大家可以共同討論,也不排除黨內來路線大辯論。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