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韓選黨主席?姚江臨:他要沉潛不能一再折損
http://www.CRNTT.tw   2020-01-13 12:57:04
姚江臨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月13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雙輸,黨主席吳敦義表達請辭意願,對於外界有要敗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選黨主席的聲音,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日表示,大家情緒上的語言會有,但他的看法是,韓要沉潛一陣子,人不能一再折損,這樣對他不好。

  今天是國民黨敗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國民黨中央黨部內外都呈現低氣壓,而黨部外本來有2020候選人韓國瑜和北市8位立委選將的聯合競選大布條,今天一早也請來工人進行拆除工作。媒體聚焦國民黨下一步走向,姚江臨和另兩位中常委李昭平、李德維出面受訪。

  對於國民黨下一任的主席,有人點名前主席朱立倫和馬英九等人的看法,姚江臨說,亂局之中要靠梟雄,國民黨以前也挫敗過,從大陸來到了台灣,所以要有魄力跟格局的人來領導。至於誰來選,那是每個黨員的權利,主席是一票一票投出來,他還不曉得誰比較適合。

  至於黨內中壯派齊呼要改革,李德維表示,所有制度都可以改變,國民黨的確遇到挫敗,大家面臨挑戰,相信新主席選出來後,大家再來凝聚共識,國民黨現在就像生了一場大病,需要時間思考怎麼做怎麼變化,台灣政治環境來說,不是換了一個人,一下就能改變什麼,這不太可能,所以要全黨上下一起因應,天下沒有什麼不能改,大家就凝聚共識。

  而中壯派也點名吳敦義應該辭主席,而吳斯懷應該辭不分區立委,吳敦義則要拒絕遞補資格?

  李昭平說,每個人都有意見,不能逼當事人辭,畢竟吳斯懷也是經過黨內程序產生的不分區立委。至於吳敦義已表明要辭主席,那接下來很多人有意願要選主席的話,那就自己表達。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