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韓國瑜:以文化造鎮重振嘉義故宮南院
http://www.CRNTT.tw   2020-01-06 14:31:26
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洪德諭攝)
韓國瑜今天到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訪,引來不少參觀的民眾拿出手機拍照。(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6日電(記者 洪德諭)2020大選倒數,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6日由故宮前院長周功鑫陪同前往故宮參訪。在近40分鐘參訪後,韓國瑜發表談話,強調來故宮是為了展現對台灣未來文化政策的重視。他也提出對故宮南院的構想,期盼透過文化造鎮方式重振南院。

  選戰倒數,韓國瑜6日安排兩個公開行程,10點30分先前往中央黨部出席凱道勝利晚會宣傳記者會,11點40分緊接著趕往故宮參訪。由於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日前才因批評故宮政策,被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此舉頗有聲援知識份子的意味。

  韓國瑜約在11點37分左右抵達,並由故宮前院長周功鑫陪同,過程並未開放媒體陪同,韓國瑜在故宮停留40分鐘左右後步出院外發表談話。許多遊客拿起手機拍照甚站到高處,另也有韓粉高喊韓國瑜凍蒜,不過由於深怕有違行政中立,被韓國瑜連忙制止。

  針對參訪故宮,韓國瑜表示,前幾天國政說明會在文化這塊沒有特別凸顯與強調,在未來將會對台灣文化政策以及衍生出來的教育特別重視下,今天特別前來故宮參觀、拜訪,看中華文化幾千年留下來的寶藏。

  韓國瑜舉例,位於嘉義縣的故宮南院始終有參觀人數不夠的問題,可以用文化造鎮方式開發,融入文化、教育、娛樂、休閒、度假等等,讓南院參觀人數越來越多,業務量越來越大,把南院重振起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