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韓年輕支持度太低 藍青年部主任抓到問題
http://www.CRNTT.tw   2019-10-06 00:19:47
蕭敬嚴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年輕選民支持度偏低,現年26歲的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韓去年受到很多年輕人支持,今年沒有,主要原因是韓剛選上市長就要投入大選,年輕人感覺遭背叛。明年1月11日選舉,有約118萬的首投族,這塊非常重要,未來將透過青年各類組織去串聯,並以縣市、類別為單位成立後援會推動輔選。

  蕭敬嚴也分析,前陣子韓國瑜的策略是預想會有三強鼎立,只要顧好鋼鐵韓粉,就有可能當選。但現在一對一,韓不能只靠最右邊取暖,要吸納更多人,拉到中間票、游離票、青年票,青年都是看議題好感度,誰讓青年比較不反感,就有機會勝出,特定屬性支持者會讓人反感,這不是好事。

   根據TVBS10月1日公布的2020民調,蔡、韓對決,蔡英文總統支持度50%,韓國瑜38%。蔡在20-29歲選民支持度75%,大幅領先韓的22%。30-39歲支持蔡英文總統比例也明顯高於韓國瑜(65%:29%)。年輕族群支持度偏低,成了韓國瑜的隱憂。

  蕭敬嚴說,青年部也會幫助韓國瑜即時掌握網路輿情,哪些議題對韓不利,韓哪裡講不好,網友哪裡不滿,網軍攻擊哪一點等等,都會讓韓陣營知道。而相信韓是樂於接受挑戰的人,對於吸引青年族群這一塊他有信心韓能挽回劣勢。

  蕭敬嚴,26歲,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畢業,現任國民黨青年部代理主任。蕭敬嚴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2016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
  
  蕭敬嚴自20歲即開始參與國民黨活動,22歲時正式加入國民黨,並成為當時國民黨史上最年輕青年團總團長及中央常務委員。後於2015年獲提名為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2018年9月擔任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現職為國民黨青年部主任。

  如何幫助韓國瑜爭取年輕選票?

  蕭敬嚴表示,韓國瑜去年選高雄市長青年支持度很高,很多青年對政治現狀不滿,討厭藍綠,對現任執政者不滿意,加上韓號召北漂青年返鄉等,讓很多青年選擇支持韓。韓就任市長後馬上要參選大位,年輕人覺得被背叛,這是影響支持度的主因。韓現在就要全力提升這一塊。

  蕭敬嚴說,國民黨各地有青工會組織,並和友善青年社團合作,請他們收集意見反映給選辦和“國政”顧問團,讓韓陣營做出調整。

  另外,在既有組織上成立各類後援會,如士農工商後援會就正在進行中,國民黨強的是組織,平常就要經營,選舉時就是驗收,這些人願不願意挺韓成立後援會,是很大宣示效果。還有青商這部分,蔡英文總統很積極在挖牆腳,之前也辦過青商挺蔡活動,但只有少部分,所以國民黨這塊還不用太擔心。

  蕭敬嚴說,至於立委部分,也會規畫網路經營,有些參選人在青年族群比較陌生,會找些年輕人關注議題來談,譬如動保等,讓年輕人看到立委不為人知的一面,也會舉辦青年國是論壇,說明未來推動的青年政策,這些都是和韓國瑜連動的。

  而目前也規畫在選舉白熱化時,啟動青年環島輔選列車,也會跟立委直播談政見,會針對選情五五波的區域,多拉一票是一票。

  蕭敬嚴表示,青年這一塊是國民黨先天的弱勢,也是最需要加強的,青年投一票給國民黨,是等於其他族群兩到三票的效果,因此非常重要。

  至於青年族群不喜歡韓國瑜,是不是因為部分激進的韓粉嚇走其他族群?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