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蘇家明:王金平的下一步 不要都推給神明
http://www.CRNTT.tw   2019-09-24 00:20:57
蘇家明。(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9月24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蘇家明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可能當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王金平的下一步是什麼?老實說,真的看不懂,但是王相當尊重神明與宗教信仰,“王應該還在想一些事情”,但不要把事情都推給神明,王自己也要做出決定。

  蘇家明,國民黨前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的叔叔,桃園升格前,曾任兩屆桃園市長(現在是桃園區),兩屆桃園市民代表會主席以及一屆桃園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從政經歷完整。

  王金平7月9日中午出席由洪門兄弟籌辦的“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蘇家明基於跟王多年的政壇情誼,也特別到場致意,但他坦言,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之後,“郭柯王”結盟暫時瓦解,他不清楚王金平的最新動向。

  中評社問,外傳王金平正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運作,納入郭、柯、親民黨、新黨及“國會政黨聯盟”等力量?

  “現在問我,真的很難回答”,蘇家明說,他真的看不出有哪種動向,因為王金平都沒有跟我們聯絡,只有上次王來桃園成立金平之友會,到場情義相挺。

  被問到,郭台銘已經不選2020,韓國瑜是否危機已經解除?

  蘇家明覺得,韓國瑜現在還是蠻危險的,主要是郭粉不一定會回來韓陣營,他期盼看到“韓朱配”,韓國瑜要拿出誠意,邀請朱擔任副手,三顧茅廬不夠,九顧茅廬都要做到。

  被問到,韓國瑜會不會正在等郭台銘點頭當他副手?“韓郭配”有沒有可能?
 
  蘇家明說,郭台銘不可能跟韓配,這條路看起來應該是沒有了,王金平也不可能當韓的副手,只是大家都看不懂,王金平的下一步是什麼。

  他告訴中評社,因為朱立倫過去擔任過桃園縣長,跟鄉鎮市長都是老同事也是老朋友,桃園人希望看到“韓朱配”。

  被問到,朱立倫有意願當韓的副手嗎?“這個我不知道,但是我們要拱朱”,蘇家明說,希望朱能夠以大局為重,也考驗韓的智慧怎麼去整合。

  被問當王金平遲遲沒有宣布不選2020,會不會是國民黨重返執政最大隱憂?

  “王金平真的看不懂,也不應該這樣”,蘇家明說,王金平應該還在想一些事情吧,但不要把事情都推給神明,他自己也要做決定,不瞭解的事,真的也不能亂講。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