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鍾小平看好柯郭合:柯挖3成綠、郭拿2成藍
http://www.CRNTT.tw   2019-07-31 00:06:02
鍾小平。(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7月31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2020戰局,被退出中國國民黨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民黨全代會象徵團結,四要角動作不尋常,一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缺席;二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來了,但只是沾醬油;接著是兩大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沒來、台中市長盧秀燕先說看行程,之後才來。這場全代會就像缺了角的月亮,藍營要整合所有的票給2020參選人韓國瑜,看起來有困難。

  鍾小平也分析,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郭台銘兩人若合作,柯能拿綠營支持者30%,郭至少拿藍營20%起跳,中間選民又是柯、郭最強,就會是2020第一名。

  1962年生的鍾小平曾任4屆縣市議員,他在1994年以新黨身份當選台北縣(新北市未升格前)議員、1998年當選台北市議員,之後於2002年重新加入國民黨,並在2010年當選市議員至今。鍾小平曾在8日表態退出國民黨、轉而支持柯文哲參選總統,自己則想角逐中正萬華區立委。對此,國民黨上週以“7月9日於個人粉絲專頁宣布退出本黨”為由,讓鍾退黨。

  柯文哲上午出席“81原住民族日,相約漫步遊台北”記者會,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徐立信,及新黨侯漢廷出席,其中鍾小平、侯漢廷與柯文哲同台大合照。

  “古有岳飛,今有小平!”鍾小平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不是國民黨不能退他黨,但黨主席吳敦義趕盡殺絕,退黨要有三道程序,一是你表態要退黨,二是要正式書面交回黨中央,三是繳回黨證,但黨中央根本沒找他去答辯。當時前中和市長邱垂益要他慢點送退黨文書,他也就暫緩退黨了,但沒想到黨中央對他除之而後快。

  鍾小平也表態,極力贊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合作,他們誰配誰他沒有意見,但一定要拉下蔡英文總統、救台灣,只要第三勢力滴水不漏地整合在一起,一定能贏得2020。現在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跟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單獨對打,韓不會贏,且民調一直往下走,只有第三勢力才能把台灣救起來,因為韓輸了,台灣繼續讓蔡英文總統執政,整天辣台妹、挑釁中國大陸,台灣很危險。

  至於替柯文哲連署的情況,鍾小平說,蓄勢待發,但怕中選會更改連署表格,所以不提先早連署,就等中選會公布再開始,他的系統希望幫忙連署5萬份,而全部希望能連署到100萬份,因為當年連署最高的宋楚瑜也才93萬份,柯有100萬份連署,民調就能衝到第一名。

  怎麼看國民黨要角參與這場象徵團結的國民黨全代會的情況?

  鍾小平向中評社指出,這場全代會不是月圓,是缺了角,想要團結國民黨讓韓國瑜勝選,有四個要角是最重要,一是郭台銘,但卻沒來,二是王金平來了一下就走,接著是兩大諸侯新北市、台中市,而全代會就在新北市政府在地的板橋舉辦,但連侯友宜都沒來。他覺得侯不是有行程,而是不願意來。至於盧秀燕雖然先說要看行程而定,但最後還是來了,不過四要角缺缺損損並不完全。

  鍾小平指出,這個象徵國民黨團結的全代會是“滿危險的”,因為既沒有團結,而且要角都沒來齊,這表示整合國民黨所有的票給韓國瑜的團結之路,看起來很困難,目前看起來有破口。

  中評社記者問,目前可能影響多少藍營的選票?

  鍾小平認為,若是柯、郭合作,國民黨至少損失藍營20%的支持者,雖然柯文哲比較難拿到藍營的票,但若加入郭台銘的角色就比較簡單,而柯又可以拿走蔡英文總統30%的綠營支持者,再加上中間選民則是他們的最強項,柯、郭合作就會是2020第一名。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