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吳敦義能再靠吳系中常委挺進?
http://www.CRNTT.tw   2019-02-01 00:05:08
吳系中常委能否再次助吳敦義取得2020參賽權,值得觀察,右一為吳系中常委江碩平。(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故鄉的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公開說“民調低的人就不要選了”,形同倒戈,讓吳問鼎2020大位的荊棘之路更添凶險。過去力拱吳敦義主力的“吳系中常委”這回是否還會贏,值得觀察。

  國民黨中常委34席,2017年黨主席選舉吳敦義能大勝當選,除了黨代表、中央委員支持,黨中央全靠“吳系中常委”及部分“友吳”中常委相助,如今就算少了“友吳”派,“吳系中常委”只要沒人倒戈,預估仍有18席的實力,也就是說,中常會裡吳敦義仍明顯佔上風。

  如果下放到中央委員與人數超過千人以上的黨代表,吳敦義能否穩贏?不無疑問,因為2017年有不少地方派系是結盟、合作的方式挺吳,既然是結盟,當然就是會看“風向球”再決定挺誰。

  藍營地方縣市長、縣市議會正副議長挺誰會涉及到個人獲地方派系支持與否的問題,“看風向”的本領更是高強;吳敦義的民調支持度,在朱立倫,王金平及馬英九之中一直敬陪末座,就不難理解一路受吳力挺、輔選的林明溱會在這時放話倒戈。

  去年縣市九合一選舉後,吳敦義的聲勢沒有因為藍營大勝15縣市而“水漲船高”時,就已經有“挺吳”團體意志動搖,當時他們表示希望給吳拚到4月,但從整個政治情勢來看,顯然吳的“觀察期”被縮短了,現在就看“吳系中常委”這回能否“力挽狂瀾”,再次助吳取得2020參賽權。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