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徐弘庭:白色力量擁1成2基本盤成績不差
http://www.CRNTT.tw   2019-01-30 00:09:43
徐弘庭。(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月30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台北市立委補選,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接受中評社訪問分析,補選是各陣營考驗基本盤的時刻,對民進黨來說,從九合一選舉以來,只傷皮膚、不傷筋骨,基本盤還在。對國民黨來說,也成功維持了基本盤。至於“柯家軍”陳思宇得票率11.9%,可視為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或白色力量的固定基本盤,這份數字並不小,也是柯身邊的人在思考要不要組黨的原因。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27日揭曉,由民進黨何志偉獲得38591票選,得票率47.76%,成功守住原本就是民進黨的立委席次、國民黨陳炳甫得票31532票,得票率39.09%,而“柯家軍”陳思宇僅得票9689票,得票率11.9%。

  1982年生的徐弘庭畢業於東吳大學政治系,曾任前立委周守訓特助,2008年連勝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時,徐弘庭被聘為特助,是連的重要幕僚、“連家軍”的一員。徐弘庭也曾任國民黨第一屆青年團副總團長,現為國民黨中常委,並在2018年成功連任第二屆市議員。

  徐弘庭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補選通常是在考驗各陣營支持者的意志力,此次台北市立委補選,看得出來藍綠白都把自己的組織選票動員到極致。他認為有兩個觀察點,其一,此次投票率約3成,代表這是各個陣營的基本盤、鐵粉,而比起一般大選的投票率約7成來說,少了4成游離票的選民,也就是經濟選民,驗證了台灣的選戰最後決勝關鍵是在這4成選民身上。

  徐弘庭分析,其二,何志偉的勝選,代表民進黨從九合一選舉後,只是傷到皮膚,還沒傷到筋骨,何的得票率47.76%,在原本就是綠大於藍的選區來說,民進黨還是有辦法維持住基本盤,這個訊息就好像副主席郝龍斌所說的,對國民黨來說是個警訊。他認為以戒慎恐懼的態度去面對2020是好事,相信郝龍斌的用意是如此,不過補選的樣本偏差非常大,還是與看整體局勢是不同的概念。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