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張亞中:吳敦義應辦全黨兩岸政策大辯論
http://www.CRNTT.tw   2019-01-17 00:15:33
張亞中認為,國民黨應該來個兩岸路線大辯論。(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張嘉文)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競逐2020總統大選的台大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台灣已成為中美兩強對抗中的標的,國民黨如何因應?還在“各表”、“維持現狀”、“創造性模糊”?還是不改26年前的舊主張?張亞中強調,國民黨已經26年沒有再提出兩岸新論述了,主席吳敦義要否學習一下法國總統馬克龍,全黨來個“參與式民主”的兩岸政策大辯論?因為辯論永遠是找到新論述的最好方法。

  張亞中指出,“黃背心”運動讓法國陷入危機,法國總統馬克龍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鬥爭,不是說服,而是發動一場兩個月的全國性的大辯論,做為一位新時代的國家領袖,他認為“參與式民主”是解決國家危難最好,也是最必要的方法。

  張亞中說,至今,民進黨政府已經決定“聯美制中”,不僅是“敵中從美”的戰略布局,更是為了2020年選舉需要,“口譯哥”破格派往美國華府只是為了更私密的居中連線。美國也毫不掩飾地要打台灣這張牌,民進黨與美國已經是不只是默契,而是擺明了相互聯手。

  張亞中提到,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的談話中,使用了46次的統一,也重提了多次久未多提的“一國兩制”,更高調宣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前題是台獨與外國勢力不介入。

  台灣已成為中美兩強對抗中的標的,國民黨如何因應?還在“各表”、“維持現狀”、“創造性模糊”?還是不改26年前的舊主張?

  張亞中說,國民黨自己關心的只是哪個老太陽會出來參選,已經26年沒有再提出兩岸新論述了,吳敦義要否學習一下馬克宏,全黨來個“參與式民主”的兩岸政策大辯論?因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強項,國民黨兩岸關係人才濟濟,辯論永遠是找到新論述的最好方法。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