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陸配團體辦愛我中華海峽兩岸新春聯歡會
http://www.CRNTT.tw   2019-01-08 17:17:09
愛我中華海峽兩岸新春聯歡會。(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8日電(記者 倪鴻祥)為發揚中華文化,宣揚“兩岸一家親、永續民族情”,由在台陸配成立的“中華婦女聯合會”與洄源文化交流協會今天下午共同舉辦“愛我中華”海峽兩岸新春聯歡會”,陸配們身穿大紅色旗袍、手持大陸各省書法家寫下“愛我中華”字聯現身。

  新春聯歡會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與會貴賓包括“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主席張馥堂,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觀察》雜誌社發行人紀欣等人,近2千位陸配及其眷屬參與。

  為了強化兩岸共同彰顯中華文化,大陸方面幫忙邀集各省書法家寫下共3千幅“愛我中華”字聯,送到台灣襄助這場活動。陸配們下午穿著大紅色旗袍,手持小圓扇及字聯進場,現場還展示兩岸同胞共同簽名力挺活動,凸顯兩岸交流數十年,共同傳承“中華兒女同根生、炎黃子孫一脈情”的民族融合精神,希望後世子孫能延續5千年悠久文化的光榮歷史。

  聯歡會除了陸配的旗袍秀,也安排包括藏舞、敦煌舞等民族舞蹈、365里路故事朗誦、同步播放大陸各省書法家的祝福,強化“兩岸一家親、永續民族情”的情懷。

  中華婦女聯合會於2013年11月24日何建華在台成立,何建華表示,台灣有40萬新住民,為強化彼此互助及聯繫,因此成立婦女聯合會,希望嫁來大陸的姐妹都能互相交流,把聯合會視為第二個娘家

  何建華說,下午的活動是中華婦女聯合會連續第5年舉行的聯歡活動,這次以旗袍、書法展現兩岸文化情,過去聯合會舉辦過許多公益活動,還有一些藝術交流與觀光活動,如觀光北京,上海,河南,河北,就是一個“帶姐妹回娘家”的概念。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