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青壯派挑戰九二共識 藍陣腳大亂
http://www.CRNTT.tw   2019-01-08 00:27:02
江啟臣7日晚間在電視政論節目說“是不是用九二共識這個名詞談兩岸,我覺得大家可以更大方地做討論”。(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8日電(記者 倪鴻祥)蔣經國之孫、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同蔡英文總統“四個必須”惹議,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7日晚間在政論節目說“是不是用九二共識這個名詞談兩岸,我覺得大家可以更大方地做討論”形同主張可以放棄“九二共識”,等同青壯派點火挑戰黨中央,已自亂陣腳,受傷慘重。

  江啟臣7日晚間在TVBS“少康戰情室”討論“九二共識”議題時,認為“九二共識的確對很多民眾來講,還是相對難了解的概念,但是“一國兩制”卻是相當清楚的,所以也因為這樣他容易被誤導,是不是用“九二共識”這個名詞談兩岸,我覺得大家可以更大方地做討論。”

  此語一出,更讓外界質疑國民黨青壯派挑戰黨內高層,也挑戰國民黨向來堅持“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的原則,以後國民黨是否不要講“九二共識”了?

  蔡英文總統提“四個必須”為: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處理雙方歧異;必須是政府跟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其實,第1個必須就已經設下陷阱。一是稱對岸為“中國”;二是稱“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堅持“一中”是中華民國,如果稱對岸是“中國”,那“我們”是什麼?這是馬英九、連戰、吳伯雄等高層大老談兩岸關係時,只稱對岸“中國大陸”或“大陸”的原因。

  蔡英文總統稱“中華民國台灣”擺明已經走向台獨,身為蔣經國孫子、黨籍立委的蔣萬安卻沒能發現陷阱,令外界傻眼;江啟臣身為立院大黨鞭,又以“九二共識”容易被誤導,乾脆不講“九二共識”,依此推論未來國民黨可以不講“一中”、提兩岸可以不講“九二共識”?

  國民黨高層不但回應慢了一天,且未提有力的新論述駁斥蔡英文總統誤導“九二共識”的說法,造成黨中央與青壯派兩岸觀點上明顯分歧,自亂陣腳之下造成民眾質疑國民黨自毁立場,不只黨中央,青壯派都受重傷。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