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張亞中宣布參選2020
http://www.CRNTT.tw   2019-01-04 16:06:23
張亞中。(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4日電/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正式宣布參選2020。張亞中將在兩岸、憲政、教育、國家認同及社會公平正義等論述及政策主張上,對中國國民黨及執政的民進黨,提出路線論辯的挑戰。張亞中是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後,第二位國民黨正式宣布參選2020的參選人。

  張亞中訂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2020理念。

  張亞中1954年12月生,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中國國民黨黨員,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中華人間佛教聯合會常務理事。過去曾協助馬英九在歷史、公民課綱的微調工作,也協助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參選總統,推廣其兩岸理念,參與國民黨“和平政綱”的形成,此次張亞中將以和平、開放、共治、均富、美德的信念,參選2020。

  張亞中表示,他決定參選2020,是因不忍心看台灣繼續沈淪下去,希望用畢生的力量,替台灣的未來指引出路,救救台灣。自己不但已經準備好了,而且將二十餘年來的主張,彙整成一百多個具體政見,並且要用5分鐘的影片,一一論述自己的主張,他將在參與國民黨2020初選的有限時間內,將自己在兩岸、憲政、教育、台灣價值及國家認同等的主張,提出完整的說明。

  張亞中表示,他不但提出價值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如何將價值落實為政策,找到方法具體實踐,這不是who的問題,而是how的問題,因為總統選舉,不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誰當總統的問題,而是大家將政策路線及具體作法講清楚,看誰提出的路線主張,能真正指引台灣的未來,讓台灣成為真正自由、民主、均富、繁榮的國家。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