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淪選戰打手被抓包 張天欽辭促轉會副主委
http://www.CRNTT.tw   2018-09-12 11:59:14
張天欽。(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9月12日電/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遭媒體踢爆在內部開會時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被批是民進黨的打手,張天欽於今日上午發出請辭聲明,並表示,本人感到非常抱歉與不捨。個人已經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辭去副主委一職,以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張天欽原任陸委會副主委,今年5月20日才轉任促轉會副主委,其妻為監察委員楊芳婉。

  “鏡傳媒”報道,張天欽於8月24日下午,在會內召集部屬開會,點名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讓促轉會儼然淪為執政黨選戰的打手。對此張天欽強調,自己的確召集幕僚開會,但目的是如果接下來外界問到侯友宜,要如何應對,讓民眾能夠更了解轉型正義。至於是否曾說過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張天欽說,自己記不起來。但他宣稱,媒體公布的會議紀錄,並非全部,是斷章取義、經過篩選。

  張天欽請辭聲明如下:

  關於今(12)日周刊報道乙事,對促轉會機關形象已造成傷害;我國好不容易開啟轉型正義工程,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亦對促轉會有高度的期許。
  
  促轉會單位職員大多兢兢業業與時間賽跑,期盼在二年內完成總結報告。實不應受此爆料錄音波及,損及公信力。對此 本人感到非常抱歉與不捨。個人已經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辭去副主委一職,以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