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國民黨畫地自限丟了藍軍大哥寶座
http://www.CRNTT.tw   2018-08-09 00:32:31
黨產會清算救國團,藍委8日開記者會聲援。(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9日電(記者 倪鴻祥)年底選舉腳步逼近,蔡英文總統政府大砍泛藍陣營,清算中國國民黨黨產、婦聯會與“救國團”,另外透過檢調搜索深藍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毫不手軟。本該全力馳援的國民黨只有低調口頭聲援,畫地自限,任憑綠營各個擊破,說穿了就是怕被“標籤化”,藍軍大哥寶座因此也弄丟了。

  蔡政府透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清算國民黨黨產,又凍結婦聯會與“救國團”的資產,表面上認定兩個團體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實際上是想要徹底斬斷國民黨選舉的金脈。以“救國團”為例,不介入政治選舉,裁培青年不分藍綠,國民黨理應展現更大實質聲援。

  然而,國民黨擔心大動作會“落人口實”,可是都沒動作又怕被質疑無情切割盟友,只有低調口頭聲援。消極因應反讓綠營更加肆無忌憚的打壓,無視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其抗告理由所指的違憲疑慮。

  以“統一”為訴求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是深藍族群中鷹派團體之一,有時採取激烈訴求手段來凝聚士氣,其總裁張安樂綽號“白狼”曾是竹聯幫創立元老之一,常被綠營“扣紅帽”、質疑組織犯罪,因此統促黨遭檢調搜索調查金流,國民黨連聲援都沒有,就是怕被“標籤化”。

  2014、2016國民黨接連慘敗後,愈來愈避談“統”,訴求模糊,難怪蔡政府高舉“反統”大旗便難提對策,又到處畫地自限,反而把泛藍陣營愈畫愈小,自己弄丟藍營老大哥寶座卻不自知。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