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許綿延:繆德生與死神拔河 全台軍人憤慨
http://www.CRNTT.tw   2018-02-27 14:49:27
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許綿延認為謬德生性命垂危已激起全台軍系、軍眷的憤慨。(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27日電(記者 高易伸)反年改團體不滿“軍人年改”政院版方案,27日拂曉衝進立法院抗議。退役上校繆德生重傷生命垂危。高齡百歲的郝柏村中午則到場打氣。台灣海軍退役軍官、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許綿延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繆德生性命垂危激起全台軍系憤慨,整起事件肇因對於民進黨立院年改版本未經充分討論想硬闖所致。現在高雄地區的海軍退伍弟兄正在等候召集,一有狀況便會前往台北應援。

  許綿延指出,繆德生事件是抗爭的憾事,民進黨如果夠愛惜、夠尊重退伍軍人,今天800壯士弟兄不會甘冒生命危險進行抗爭。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洪秀柱及郝柏村陸續前往探視,許綿延認為,吳敦義、洪秀柱及郝柏村到了現場只能關心,但對立院軍人年改版本依舊無濟於事、束手無策。真正具有主導力量的還是在立法院內的多數民進黨團立委。如果民進黨硬要過關,其實軍人年改方案只能任綠營宰割。但繆德生事件激起了全台軍人及軍眷家屬對這起事件的關注,未來若全台軍系皆北上增援,對蔡政府將產生壓力。

  此外,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如影隨形愛國家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凌晨他們包了4輛遊覽車從高雄北上抗爭,現在的台北現場一片凌亂,加上有人受重傷,現場氣氛更加同仇敵慨。他強調,退休軍人捍衛中華民國憲法與法治精神進行抗爭,絕非為了退休金如此表面,台灣社會應有如此認知。

  立法院新會期今日開議,反年金改革團體清晨突襲立法院。過程中退役上校、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經後送台大急救目前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為3。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