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全代會落幕一籮筐難題待蔡解決
http://www.CRNTT.tw   2017-09-25 00:07:51
民進黨全代會嗆聲不斷。(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9月25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24日舉行的第十七屆第二次全代會,除了有黨代表希望2018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外,還有特赦阿扁等案,黨代表在會場上幾乎與蔡英文對嗆,加上嘉義縣長張花冠要求蔡英文主持公道等,話題十足,也會讓蔡英文傷透腦筋。

  黨代表拋出的幾乎都高爭議問題,蔡英文身兼黨主席該怎麼處理?首先,民進黨2018是否與柯文哲再度合作競選台北市長,當黨代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台發言,希望民進黨不要再跟柯這種“過期鮮奶”合作,說法雖有點好笑,但現場一片鼓掌叫好。若民進黨最後找不到人與柯一較高下,蔡要怎麼說服基層接受與柯合作。

  特赦阿扁的案子也是一樣,蕭永達、鄭新助等挺扁高雄市議員,號召綠營執政縣市民代連署,多達八成五黨代表連署主張特赦扁。陳菊、蘇貞昌等也表態應該要特赦扁。蔡英文卻裁示此案交中執會研議,可能會沒有結論,就擺在那裡。據了解,提案的蕭永達希望流會,一旦流會則責任不在蕭,要由黨中央承擔責任。 蕭、鄭兩人在會議上盡量表達挺扁意見,是要對扁家有交
代,但特赦扁是蔡英文職權,如果蔡不處理,這個壓力還是回到蔡身上。

  至於陳明文以及張花冠為嘉義縣長選舉上演的“連續劇”,又搬到全代會上演,張要求發言時,蔡就有點嚇到,並要張等下一位再發言。張花冠在直播的全代會直接抱怨說,“有人說我求官,蔡英文可以幫忙澄清”,蔡英文先是“哈哈哈”地笑,然後說“這個跟議案沒有相關,下次你到總統府來,我再回答你”,而陳相隔非常遠,也是一臉臭臉。這兩人的問題再繼續延續,也會讓蔡頭疼。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