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王世堅:柯像過期鮮奶 難道要幫改標籤?
http://www.CRNTT.tw   2017-09-24 16:43:12
王世堅呼籲民進黨不應該和柯文哲進行魔鬼交易。(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9月24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選對會日前通過2018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條例,內含被稱為“柯文哲條款”的條文,今天在全代會照案通過。

  黨代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會中發言表示,提名條例中不應該要有第六條“柯文哲條款”,他強調,柯三年前當選是因為市民“恨透帝寶、選給活寶”,如今柯的行事風格和領導統御非常糟糕,“像過期鮮奶,難道民進黨要幫他改標籤嗎?難道要跟社會說,過期鮮奶總比國民黨毒奶好?”王的發言也讓蔡英文都忍不住偷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打民進黨,引發綠營基層不滿,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領銜提案,希望民進黨今在黨代表大會通過在台北市長自提候選人的提案。

  鄭寶清受訪說,根據最新民調,七成多黨員希望民進黨提自己人,不管跟任何人合作,理念要一致,核心價值要相同,合作起來才能達到應有的目標與目的。如今案子已經提出,就由全代會合議制來決定,結果怎樣我們都接受。

  王世堅在全代會上發言,他慷慨激昂說,民進黨不要再跟柯文哲進行魔鬼交易、政治綁架、感情勒索,引來底下黨代表一陣鼓掌歡呼。

  他強調,柯文哲沒有中心價值、中心思想、人文素養,功勞自己身上攬,責任都推給別人,做法非常卑劣,“卑鄙惡劣,不是悲壯激烈”,他強調,他要把對柯文哲觀察真相向社會報告,讓選民作出最好選擇。

  王世堅呼籲,民進黨要對社會負責、提出最好人選,黨內人才濟濟,有綠委姚文智、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甚至有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周柏雅,都很熟稔北市,沒有必要再有柯文哲條款。他強調,“選舉是選輸贏,是選理想、選是非”,“當柯文哲敢違背台灣價值的時候,全體台灣選民都要站出來教訓他。”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全代會前受訪說,今天是全代會,因新內閣剛組成,蔡英文有重大宣示,有關台北市長提名的事情並不急著這時候討論。因為還是希望把焦點放在中央全面執政的改革,今天都沒有在場外看到黨代表表達意見,本來連署好幾千人希望舉海報表達意見,今天他認為焦點應該是改革的宣示。

  2018年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中常委、立委陳明文表示,提名辦法第六條並非針對柯文哲,其他縣市也可能有這樣狀況。黨主席蔡英文則說本案照案通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