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金門商會理事長蔡育仁:南洋金門幫勢力龐大
http://www.CRNTT.tw   2017-09-25 00:42:47
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蔡育仁表示,南洋金門幫勢力龐大,是對金門而言是一股隱形的力量。(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金門9月25日電(記者 高易伸專訪)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蔡育仁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金門人早在200年前就有往南洋冒險犯難的經商精神,也是最早的南向實踐者。金門跟南洋關係密切,新南向政策若想成功,絕對離不開金門人。蔡政府新南向找不到重點,如果能知道找金門人或利用金門在南洋宗親力量,勢必事半功倍。

  蔡育仁盤點指出,外界稱呼金門南洋幫勢力龐大,包括文萊首富華和百貨董事長劉錦國、文萊百貨王林國欽、印尼船運木業家具房地產大亨黃進益、新加坡大華銀行主席黃祖耀、新加坡太平洋船務集團主席張允中、新加坡德華工業控股集團主席蔡其生、馬來西亞富豪楊忠禮集團創辦人楊忠禮以及馬國龍城集團董事長陳成龍都是金門人。

  蔡育仁,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金門縣政府顧問、台灣商業聯合會理事。金門縣商業會前身為“廈門商業總會金門分商會”,設於清宣統元年(1909年),金門當時隸屬福建省同安縣,因此金廈兩地自古是一家。金門人早在200年前便陸續赴南洋經商,金門人在南洋非常團結,又重視宗親關係,因此南洋金門幫是金門商業背後一股隱形的重要勢力。

  蔡育仁表示,現在的金門商業發展離不開福建廈門,大陸推展一帶一路立意良好,但金門這邊的商業多屬微型或中小型企業,比較有規模的只有金門酒廠,若要真正加入一帶一路行列與商機,確實還有所不足,這是金門的現況。他認為金門在兩岸物流中轉佔據優勢區位,應好好升級發揮。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