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玉珍語中評:金門人認為自己是福建人
http://www.CRNTT.tw   2017-09-25 00:09:22
中國國民黨金門縣議員陳玉珍有意角逐下屆國民黨金門縣長提名,她表示會按照黨內機制爭取支持。(中評社 高易伸攝 )
  中評社金門9月25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國國民黨金門縣議員陳玉珍21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洪秀柱主張的兩岸路線被貼上急統、終極統一標籤,而吳敦義因台灣主流民意趨勢,以及贏得執政權或進一步跟大陸進行談和平協議等談判,她不清楚吳敦義的兩岸路線是否具有階段性,但她認為吳敦義會是有智慧的黨主席。

  談到金門與兩岸的關係,陳玉珍向中評社表示,雖然政治上我們隸屬台灣,但金門人在身份證上還是寫著福建省,因此我們都認為自己是福建人。金廈之間的距離太近,因此我們的生活圈跟大陸非常密切。雖然兩岸關係現在很冷,但金門跟廈門之間的關係一點也不冷,金廈間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因此金廈關係對金門來說很重要,金門人也一直期待能跟中國大陸發展良好關係。

  陳玉珍,福建金門人,台灣大學中文系學士、北京大學國際經濟法法學碩士、日本九州大學國際公法碩士。陳玉珍曾任前金門縣議會議長陳水木助理,當選金門縣議會第三、四、六屆縣議員,連兩屆以無黨籍參選,2014年加入國民黨且有意角逐下屆國民黨金門縣長提名。

  談到國民黨的兩岸路線與論述,陳玉珍表示如果吳敦義今天比照洪秀柱的兩岸路線或論述,他一定會被民進黨打到深藍急統的這邊,這對國民黨未來執政反而相對不易。如果政黨無法取得政權,就不會有發揮或實踐理想的機會,這個理想也包含兩岸未來和平協議的簽署。

  陳玉珍向中評社表示,她曾在北京攻讀研究所,因此對大陸社會不算陌生。她是念中文系的,因此對中華文化、對詩詞歌賦是很喜愛的,現在的民進黨政府要去中國化是不智之舉。她因熱愛中華文化且欣賞台灣大學校長傅斯年並了解台灣大學的傳統是由北京大學五四精神延續而來,故立志就讀北京大學也推崇五四運動。後來她考上北京大學後,還當了種子學生公費赴日本再攻讀一個法學碩士。她認為美國以前雖然也從英國獨立出來,但美國並沒有把盎格魯撒克遜(Anglo-Saxon) 人的文化給去掉排除。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