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國民黨中常會諷綠用愛發電 幹話連篇
http://www.CRNTT.tw   2017-08-16 17:18:49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出席狀況不佳。(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臨時開放媒體採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報告15日全台大停電問題。常會受到9月9日中央委員選舉拜票影響,中常委出席狀況不佳,出席的常委也都頻頻私下討論問題,常會氣氛冷清。

  孫立群報告跳電問題時,直接批評蔡英文喊出“點亮台灣,用愛發電”是“幹話連篇”,2025非核家園已經入法,所以他不談核電;昨天全台大跳電真正原因很簡單,就是發的電不夠用,台灣如果能達到15%的法定備用容量,即使大潭電廠跳機,也能維持供電;蔡政府應誠實的說明,邁向非核家園過程中,如何在合理電價下用什麼電源組合維持基載?達到非核家園後,如何在合理電價下用什麼電源組合維持基載?

  9月9日中央委員選舉在即,多數中常委忙著拜票,出席狀況不佳,有人簽到後就離席。之前表明不再競選連任中央委員的廖國棟,坐沒幾分鐘就藉故接電話離去;過去主席桌坐著整排的黨務高層,下午只有3人坐在主席桌,分別是代理主席林政則、代理秘書長曾永權、代理副秘書長杜建德。

  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副書記長李彥秀等立院黨團幹部沒人出席。

  9月9日舉行中央委員選舉,現任中常委為尋求連任,都會抽出時間到處拜票,因此下午中常會出席狀況不佳,與會的中常委也都頻頻私下討論問題。

  林政則聽完孫立群報告及中常委想法後作出裁示,要求蔡政府要究責、賠償受損民眾、保證不會再跳電、停電,同時他也說明今天是最後一次代理主持中常會,感謝大家配合。語畢獲得與會中常委的鼓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