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吳敦義遭影射介入慶富聯貸案 吳辦憤怒駁斥   
http://www.CRNTT.tw   2017-08-11 16:10:10
吳敦義。(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8月11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慶富公司“獵雷艦”標案爆發造船商利用不實文件向銀行詐貸案,有網友在網路上影射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介入此聯貸案。對此,吳敦義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不排除對作者提告以遏止網路上匿名妨礙吳敦義名譽之歪風,所有對該文轉貼或轉寄的第三人,都可能涉及意圖將不實謠言散布於眾的情事。

  高雄地檢署收到檢舉,慶富集團旗下慶富造船公司在2014年10月23日標得海軍六艘“獵雷艦”標案,預算金額352多億元,以機艦自造方式完成。2014年起慶富公司利用建造獵雷艦名義,利用假採購合約文件向銀行詐貸,每筆都高達百萬、千萬美元,但用途皆非造艦。辦理獵雷艦聯貸案的有九家銀行,核貸金額為205億元,目前已動撥150億元。

  對於遭影射介入此聯貸案,吳敦義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2017年8月10日晚間9點16分批踢踢實業坊(PTT)作者Ubaldo於八卦版(Gossiping)標題為“〔爆卦〕350億獵雷艦弊案懶人包by Stevenjeff大大”,內文中提及“小的替Stevenjeff大大整理過去針對慶富獵雷艦弊案的爆料結合最新發展…希望大家幫忙高調、轉載…吳敦義介入…聯貸案…”一事,本辦公室嚴正駁斥。

  吳辦表示,吳敦義從未介入慶富205億聯貸案,作者Ubaldo將未經查證的消息在網路討論版公然散佈,本辦公室不排除對作者提告以遏止網路上匿名妨礙吳敦義名譽之歪風,所有對該文轉貼或轉寄的第三人,都可能涉及意圖將不實謠言散布於眾的情事。吳敦義先生與大家攜手守護良善的網路發言環境,對不實匿名網路攻擊絕不寬貸。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