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仇長根語中評:“習洪會”有四個特殊亮點
http://www.CRNTT.tw   2016-11-06 00:23:16
華東師大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所長、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榮譽顧問仇長根。
  中評社香港11月6日電(記者 張爽)國共領導人會談“洪習會”成功落下帷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日結束在大陸的訪問行程,乘機返台。華東師大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所長、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榮譽顧問仇長根認為,本次“習洪會”是2005年以來,第五位中國國民黨主席與中共領導人會面,有排除干擾,勇往直前、擁抱和平,融合共贏、引領方向,布局未來四大亮點值得關注。歷史充分證明,國共兩黨代表兩岸人民的最大利益,為中華民族的振興,“求同存異,共謀發展”。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成功舉行的重要意義是在兩岸形勢複雜嚴峻、兩岸官方溝通管道停擺的大背景下得以舉行,難能可貴。

  仇長根對中評社表示,習近平主席指出,公道自在人心,國共兩黨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的貢獻,已經寫在歷史上。日久見人心,相信有理性的台灣民眾終究會認清這個事實。仇長根說,也正如洪秀柱所講,她是“為兩岸和平、互信和希望而來”。“更為重要的是,國共領導人都是為兩岸同胞、為台灣人民的未來,而克難前行。”

  仇長根認為,“習洪會”的第一大亮點是增進共識,與時俱進。“國共兩黨為兩岸人民福祉再次握手,努力縮小兩岸政治分歧,顯示兩個負責任的政黨勇於擔當起歷史的使命。”

  “第二個亮點是排除干擾,勇往直前。國共兩黨為兩岸和平,堅定克服各種困難和障礙,順應兩岸人民企盼和平的主流民意。”

  “第三個亮點是擁抱和平,融合共贏。國共兩黨再次舉行領導人會談,它代表的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局和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己遠遠超過兩個政黨的互動和兩個政黨的利益。”

  “第四個亮點是引領方向,布局未來。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進兩岸民間往來,深化兩岸已有的交流與合作成果。”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