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琉球漁會蔡寶興轟:蔡政府對美國卑躬屈膝
http://www.CRNTT.tw   2016-07-20 14:47:59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現場致詞。(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屏東7月20日電(記者 高易伸)不滿太平島被國際仲裁法院認定為礁,東港漁船海吉利號船主鄭春忠號召漁民,出動5艘漁船20日中午從東港鹽埔出發,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並登島慰問島上官兵弟兄,全程預計12天。

  屏東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今日活動不見蔡政府、屏東縣政府或區域立委指派代表前來關切, 他們的態度已經非常明顯。蔡寶興呼籲,太平島是我們的領土,蔡政府一再示弱,對美國卑躬屈膝,不是一個領導人該有的作為。

  國際仲裁法院12日公布中菲南海仲裁案結果,稱中國大陸在九段線範圍內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而南沙群島的海上地物均為礁岩,包括太平島在內,引發兩岸強烈不滿。

  蔡寶興說,這次仲裁狠打蔡英文巴掌,台灣在大國利益下只能被犧牲。我們的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附近,被日本扣押強索台幣170幾萬,現在還沒要回來。藍綠兩黨對於護漁的態度確實不一樣。

  蔡寶興說,兩岸關切太平島與南海議題,這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漁場,不能被國際仲裁庭輕易的、胡亂的判定。他建議政府不做,我們民間自己做。他呼籲兩岸漁民在南海應該心手相連、互相支援,他倡議兩岸漁民應該有類似海上急難救助的相關協助協議。太平島不能丟,200海浬的經濟漁場也不可失。

  蔡說,他今天從琉球帶了些漁民來到東港以實際行動響應,希望國際、國人、國家都能看見漁民的心聲。

  蔡寶興說,看看今日鹽埔漁港擠滿的漁民、媒體與關切南海議題的百姓們,大家群情激憤,希望真正握有權利的蔡英文可以實際做出點動作,不要再用嘴巴護漁。

  由屏東縣東港鎮漁民自發性組成的“保祖產、護主權”勇登太平島活動20日上午10時由屏東東港鹽埔漁港出發,五艘漁船滿載物資將航向南海太平島,向國際發聲、宣示主權。今日出航漁船包括海吉利號、海發號、達億春號、嘉順財號、滿吉勝號。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等到場致意,支持護漁。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