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國防部:對阿富汗安全局勢“深感擔憂”
http://www.CRNTT.tw   2021-08-14 12:03:09
  中評社北京8月14日電/新華社華盛頓8月13日報道,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當天在記者會上說,美方對塔利班的行動速度感到憂慮,美方在實時關注阿安全局勢變化,對此深感擔憂。他表示,塔利班正在設法孤立喀布爾,但喀布爾目前尚不處於“緊迫的威脅環境中”。

  柯比說,美國將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軍,阿政府軍具有扭轉戰局的能力。他同時呼籲阿富汗領導層和阿軍方在這個時候“團結一致”。

  五角大樓12日宣布,將從美中央司令部轄區內部署3個步兵營共計約3000名美軍至喀布爾機場,以確保外交人員等安全撤離。柯比13日說,增派部隊中的部分人員已抵達喀布爾,大部分人員將於周末結束前就位。美軍運輸司令部和中央司令部正在制定有關人員撤離的空運計畫。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3日報道,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已命令工作人員銷毀敏感材料以及旗幟、標識等可能被濫用於宣傳的物品。美國務院稱此舉為人員撤離時的標準流程之一。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富汗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著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據阿富汗塔利班方面發布的消息,塔利班目前已攻占18個省會城市,超過阿全國34個省會城市的半數。塔利班宣稱占領的省會城市中,盧格爾省首府普勒阿拉姆距離喀布爾僅約60公里。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