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崔天凱批沉迷大國對立者邁向修昔底德陷阱
http://www.CRNTT.tw   2020-12-04 05:01:17
崔天凱參加華府智庫研討中美關係 ICAS圖
  中評社華盛頓12月3日電(記者 余東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3日批評沉迷於大國對立者已經把腳伸進“修昔底德陷阱”。對於拜登政府可能轉向多邊手法,崔天凱提示,多邊還是單邊,關鍵看政策性質,如果是為了遏制中國,那就沒有兩樣。他還表示,中方只是對美方挑釁行動做出反應,現在不應為了取悅美方而做某些事情。

  近兩個月很少在美國公開場合露面的崔天凱3日出席華府智庫中美研究中心(ICAS)舉辦的主題為“美國大選後的中美關係前景”在線年會。他與新興大國與守成大國衝突的“修昔底德陷阱”的論述者、哈佛大學教授阿利森(Graham Allison)同場對話。

  在主旨演講中,崔天凱指出,沒有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後疫情世界”不會穩定,全球治理也不會有效。現在是認真思考這一至關重要的雙邊關係的時候了,但這不是因為所謂“過去的失敗”。我們必須對未來形成共同願景、作出正確選擇。

  崔天凱強調,對中國來說,選擇是明確的。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他引用習近平日前給拜登的賀電所說: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同各國和國際社會攜手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