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藍委有保留?江啟臣:相信吳斯懷未來可多說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4:34:29
藍委江啟臣和網紅“歷史哥”進行網路直播。(中評社 倪鴻祥攝)
藍委江啟臣和網紅“歷史哥”進行網路直播。(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度提出書面質詢,呼籲蔡不要輕啟戰端要慎戰等內容遭綠營立委批評。立法院黨團對此態度不一,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立委江啟臣中午受訪時表示,相信吳斯懷未來可以說更多關於不畏戰的部分。

  吳斯懷今天上午表明無法接受綠委批評他的內容,相信黨內立場與他一致,不過黨團至今未開會討論吳斯懷的問題,也未形成共識或提出一套說詞,藍委態度因此保持低調,似在劃清界限。

  林奕華日前就曾無奈表示,現在講話得很小心,有些話上午剛講,下午馬上被網路留言、電話灌爆,一遍罵聲。

  與前副主席郝龍斌競爭3月7日黨主席補選的立委江啟臣,中午在立委辦公室和網紅“歷史哥”進行網路直播時,就媒體詢問吳斯懷質詢內容遭綠委批評一事作出回應。

  江啟臣說,各黨應尊重彼此每個委員的質詢與發言內容,至於內容好壞,可受公評。吳斯懷是軍人出身,對軍事有一定的了解與專業,內容如何可以有不同的角度去看,但做為在野黨就是要監督政府,提供政府建議,不管政府是否接受,大家出於好意,希望政府可做更好,這是忠誠的在野黨應做的事。

  但江啟臣話鋒一轉,指吳斯懷從軍人的角色出發,來看目前兩岸軍事狀況,大家都希望兩岸不要戰爭,但也表達不求戰也不畏戰、不求戰但備戰,吳的專業,未來相信可以說更多關於不畏戰的部分,他過去在軍中的經驗可以和大家分享,也可從專業角度,給蔡政府更多更有建設性的意見。

  至於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與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的態度也有不同,林為洲認為吳斯懷任何一句話都會被非常誇張的放大鏡來檢驗,對吳不公,但當前最重要的還是如何尋求兩岸防疫合作。林奕華認為,如果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就不必擔心有不同的意見,但如果覺得有些意見可以修正,就透過民眾反應後再做相關修正,身為民代就是如此。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