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曾銘宗:國民黨兩岸論述無市場 要改弦更張
http://www.CRNTT.tw   2020-01-13 17:25:54
藍委曾銘宗接受採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月13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下午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從這次2020大選結果來看,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已經到了必須改弦更張的時候了。

  曾銘宗下午出席立法院朝野協商召開臨時會時間,會中達成共識,14日立法院將舉行談話會,15日至17日連續三天召開院會處理年度總預算案,協商結束後他接受中評社訪問。

  曾銘宗表示,這次2020大選選舉期間,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政府明明執政不理想,卻還能勝選,就是因為不斷操作兩岸對立與“亡國感”,尤其年輕人都在傳“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共產黨”,這種話對國民黨的殺傷力非常大,導致國民黨大敗收場。

  他指出,這次大選結果也顯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與論述恐怕已經到了必須改弦更張的時候了,過去堅持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民進黨蔡政府全面抺黑的情況下,“九二共識”已經沒有市場了,所以必須提出新的兩岸論述,讓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邁向新境界。

  對於國民黨該如何調整、提新的兩岸論述?

  曾銘宗說,政治上需要切割清楚,但文化上卻是不可能切斷。至於兩岸新論述要怎麼提,得等新的主席上任,再去討論要怎麼主張,但兩岸論述必須強化,改弦更張,這非常明確的事情。

  對於蔡政府15日可能會公告《反滲透法》實施。曾銘宗表示,國民黨會按既定的行程,也就是會聲請釋憲,《反滲透法》違反憲法、違反罪刑法定主義的疑慮。

  對於黨內有人要求退役中將、新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等人應自請辭職,曾銘宗說,這是因為選輸的緣故,所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都會成為眾矢之的,沒有辦法,所以大家必須撐下去,但未來在立法院,藍委一定會努力扮演好監督的角色,讓國家發展能走中道,讓“立法”更周全,才有助中華民國未來發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