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追查蔡論文門 新黨邱毅等赴監院陳情
http://www.CRNTT.tw   2019-12-10 15:30:29
左起,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王炳忠和林明正今天下午到監察院陳情。(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0日電(記者 張嘉文)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王炳忠和林明正今天下午到監察院陳情,他們質疑不具副教授資格的蔡英文總統“假博士”卻能指導碩士論文,是否有詐領副教授薪俸等問題,希望監察院介入調查,並依法彈劾糾正教育部、政治大學、東吳大學等相關人士。

  邱毅表示,教育部日前拿出核發蔡英文總統政大副教授資格的公文,證明蔡英文總統通過副教授資格審查的日期,是在1986年1月15日,即此時蔡英文總統才具備副教授資格。然而蔡英文總統卻在此前不具副教授資格的情形下(那個年代並無助理教授之職,蔡英文總統充其量只能算是客座講師?),已經開始指導學生碩士論文,有違反《大學法》及台灣碩博士論文指導規範。除涉嫌詐欺以外,若領取的是副教授薪資,則涉及詐領,已涉及“公務人員貪污”之罪責。

  邱毅說,更駭人聽聞的是,根據現任東吳大學法律系專任副教授林桓在其出版之碩士論文的“補序”中自陳,是在1984年春天獲蔡英文總統指導通過論文口試。又根據“國家圖書館”碩博士論文系統顯示,另有一位研究生簡燕子,也是在1984年在“指導教授”蔡英文總統指導下完成論文。

  根據總統府提供的“所謂”蔡英文總統LSE博士學位證書影本,核發日期是1984年3月14日,就算我們暫時承認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為真,然蔡英文總統在1984年3月14日前,即在指導林桓論文,並也疑似同時指導簡燕子時,其身分根本是既非副教授、也未取得博士學位的“假博士”、“假副教授”,已經明顯詐欺,並損害碩士生權益。

  邱毅強調,政大放任蔡英文總統在未具副教授資格、甚至未獲博士學位下指導碩士論文,已是明顯失職;蔡英文總統在通過副教授資格審查前,政大是否已幫助她詐領副教授等級的薪俸,更涉及圖利罪嫌。當初在蔡英文總統尚未取得博士時便為其向政大發文求職的青輔會,以及主管督導公私立大學運作的教育部,則亦有失職之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