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柯文哲步步為營 在意2020
http://www.CRNTT.tw   2019-07-06 00:17:30
柯文哲與劉結一會面。(中評社攝)
  中評社台北7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重頭戲在於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會面。柯整個過程謹慎、小心不在話下,甚至最後還破天荒讓兩人談話直播。柯直播致詞時,只提到在陸台商照顧、在台陸配人數等問題,幾乎沒談到政治,就是要避免回到台灣被綠營支持者做文章。這也可以觀察到,柯在兩岸議題上小心翼翼,對2020大位其實非常在意。

  柯文哲赴上海之前,在民進黨炒作下,出現台灣挺香港抗爭事件的氛圍,加上蔡英文總統初選期間“反中”氣氛濃厚,因此,柯在行前都說“此行不會加分”。但這樣微妙氣氛之下,柯還是選擇前往上海,在回台前還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柯當然擔心回台灣遭到抗議,柯方才會爭取開直播,不讓外界有所質疑,只是沒想到直播中斷。

  柯文哲這次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兩岸論述維持在“兩岸一家親”基調,與劉結一會面爭取全程直播,以及選擇參訪台商最多的昆山,還到昆山慧聚寺參拜,慧聚寺供奉的媽祖分靈來自鹿港天后宮,這些行程規劃都顯示柯分寸的拿捏非常謹慎,想呈現的是到中國大陸但心繫台灣。

  雖柯文哲此行小心應對,但與蔡政府目前執政兩岸僵局現況相比,柯能夠與中國大陸進一步互動,更能爭取支持兩岸交流的民眾認同,也為柯參選2020有更篤定的下一步。

  既然深綠支持者原本就不會挺柯文哲,而淺綠支持者不見得反對兩岸交流,反而可能支持兩岸經濟交流。加上柯文哲又希望能夠爭取中間選民、淺藍民眾的支持。就算柯文哲自認為此行不會加分,但柯在2020大選還是得要走一趟。

  柯文哲5日晚上返台,6日馬上要到高雄會柯粉,突顯柯對參選2020的意念。雙城論壇這一關一過,柯接下來將會有越來越多動作,都是為了邁向大位。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