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關注:劉結一對柯文哲釋善意
http://www.CRNTT.tw   2019-07-06 00:15:07
劉結一。(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上海7月6日電(記者 鄭羿菲)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5點半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結一開場除了稱讚雙城論壇舉辦外,還表示自己看過柯文哲的《光榮城市》這本書,並希望兩岸能夠親望親好,守望相助,因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

  劉結一下午在大陸接待國賓的上海西郊賓館會見柯文哲。

  柯文哲首先祝賀雙城論壇取得的成果,表示經過十年歷程,達成三十多項協議。他說,台灣人在大陸居住有兩百萬人,不管是求學、經商、工作,其中在長三角有70萬人,昆山就有10萬人。目前在台灣的陸配也有38萬人,去年從大陸到台灣的旅客有270萬人次,兩邊關係相當密切。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劉結一談話內容提到,今年1月2日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方向。劉結一未提政治意味較濃厚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詞彙,外界認為是釋善意。

  會談中,劉結一表示自己看過柯文哲的《光榮城市》這本書。他說,書裡面寫到柯市長團隊的使命,是為市民服務替城市創新,“覺得這個和我們為人民服務理念一致,雙城論壇實際上也是以這為理念。”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