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昆山慧聚寺 台商心靈好寄託
http://www.CRNTT.tw   2019-07-06 00:16:16
慧聚寺牌坊。(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上海7月6日電(記者 洪德諭)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前往由台商集資興建的昆山慧聚寺參拜,這也是大陸目前最大的木結構建築與閩南式寺廟,為台商重要心靈寄託之地,吸引許多從廣西、雲南等地的台商遠道而來參拜。

  根據北市府的資料,位於昆山馬鞍山的慧聚寺原為一座佛寺兼媽祖廟,始建511年,1860年毀於英法聯軍戰火。

  昆山市是大陸華東地區的台商大本營,台資企業達5000於家,台商超過10萬人,慧聚寺於2005年由當時的昆山台商會長林榮德向昆山政府提出申請興建,2008年5月動工,為打造“原汁原味”的台灣建築廟宇,邀請兩岸建築師合作,陸續建起圓通寶殿、天王殿、媽祖殿、關公墊與及山門和鐘鼓樓與台灣風情街,花費近6億人民幣。

  慧聚寺全寺由木、石打造,每個細節都相當講究,在宮殿的外圍上,還有前國台辦主任、現任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題字“慧聚中華”,以及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題字“慧聚兩岸”。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前往參拜,一下車就說“哇這麼大!看來台商賺不少喔” 5日傍晚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也特別提起這事。

  此外,寺內的一殿為“慧聚寺天后宮”,供奉台灣鹿港天后宮分靈而來的媽祖,近年也陸續引入土地公、彌勒佛等,為台商們重要心靈寄託之地,吸引許多從廣西、雲南等地的台商遠道而來參拜。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