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張亞中籲國民黨辦初選 11月登記前可徵召
http://www.CRNTT.tw   2019-04-12 15:42:23
張亞中。(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4月12日電/爭取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12日發表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黨員同志的第三封信,表明對黨內初選的意見。他說,國民黨目前理念蒼白、政策空洞,若要贏,必須建立在有完整的前瞻論述及最強的候選人之上,兩者缺一不可。即使他贏得初選,黨中央如果認為還有更強的人選,可在全代會通過提名前一週,指定屬意人選,與他就治國理念及政策舉辦三至五場辯論會,由全民調決定最後提名人選。

  他說,如果在11月大選登記前,黨中央若認為有更適合的人選,不論是否為黨員或泛藍成員,也可在登記前一週,徵召其與他就治國理念及政策舉辦三至五場辯論會,由全民調決定最新登記人選。

  以下為張亞中第三封信公開信全文:

  第三封信:對初選方式的聲明

  本人帶著救國的懷抱,不忍國家的沉淪,以“鸚鵡救火”的情懷投入選舉。有感於國家當前最大的危機在於國族認同的錯亂,為此在參選前已編寫《孫文思想基本讀本》、《本國史基本讀本》(上、下)、《中華文化基本讀本》(論語、孟子)、《台灣史基本讀本》、《二二八事件讀本》等書,以做為未來重建國人國族認同的論述依據。

  參選是承擔,更是神聖的承諾。本人宣佈參選迄今,從來不打假球,而是認真地宣揚理念政策。本人在今年的一月初宣佈參選後,目前已舉行了十餘場政策發佈記者會,另外在台中、台北、高雄、花蓮、新竹、桃園、台南等地分別舉辦政見說明會,而其中在台北的一場,更是連續十二小時不斷電的政見發表,就是希望為本黨的初選建立一個必須以理念政策為首要考量的典範。未來還將在泰國曼谷、香港向僑胞進行政見說明。

  本黨目前已為初選一事陷入困境,影響本黨社會形象。本人認為:第一、本黨在未來大選必須以理念、政策贏得選舉,因此舉辦本黨參選人的理念政策辯論是絕對需要的,以讓選民清晰了解若本黨再獲得執政,會有甚麼改變;第二、應該要舉行初選,讓所有有心為國家奉獻的黨員均有平等參與機會,並且這也符合本黨為民主政黨的形象;三、遵守遊戲規則,尊重初選勝出者的意願,由勝選者決定未來如何處理大選之事,包括是否願繼續參選及選舉策略;第四、需要考慮如何撫平本黨黨員期望推出最強候選人以贏得大選的焦慮,應有特殊處理模式。基於以上認識,做為本黨參選人之一,正式發表聲明如下:

  “由於民進黨政府倒行逆施、社會良善價値崩解,人民苦不堪言,民進黨又一意孤行走向會將人民帶入深淵災難的台獨路線,因此,2020年大選,本黨務必要贏。本人也會盡全力爭取初選的勝利。

  本黨目前理念蒼白、政策空洞,不思反省、重建理念論述,僅在何人民調高低、較可當選問題上著墨。本黨若要贏,必須建立在有完整的前瞻論述及最強的候選人之上,兩者缺一不可。基於此考量,即使在本人贏得初選的情況下,黨中央如果認為還有更強的人選,本人同意黨中央可以在全代會通過提名前一週,指定屬意人選,與本人就治國理念及政策舉辦三至五場辯論會,由全民調決定最後提名人選。

  如果在11月大選登記前,本黨黨中央若認為有更適合的人選,不論是否為黨員或泛藍成員,也可在登記前一週,徵召其與本人就治國理念及政策舉辦三至五場辯論會,由全民調決定最新登記人選。

  本人承諾,絕對接受民調結果,並團結一條心,為本黨贏得選舉,讓台灣再現陽光藍天,中華民國得以重新啟動。”

  本黨總統參選人張亞中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