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AIT處長酈英傑拜會韓國瑜 談及兩岸議題
http://www.CRNTT.tw   2019-01-31 17:29:56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左)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1月31日電(記者 蔣繼平)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今天率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等人拜會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受訪表示,雙方就市長施政目標、兩岸問題、環保觀光等議題交流意見,對方也答應會提供訪美所有行政程序上的協助。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人下午2點拜會韓國瑜,雙方進行約40分鐘的閉門對談,結束後才由韓親送至電梯口,韓也致贈烏魚子作為伴手禮。不過韓國瑜緊接著又接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直到最後送日本代表離開才進行受訪。

  韓國瑜表示,這兩天陸續接受新加坡、美國、日本的拜訪,過兩天墨西哥代表也要過來拜會,高雄市政府都會變成八國聯軍了!不管怎麼樣,這都表示大家看好高雄,覺得高雄未來經濟發展一片興旺,每一位市民朋友一定都非常高興,這麼多國家都肯定高雄未來發展,這是很好的現象。

  韓國瑜表示,AIT處長關心未來施政的次序,還有環保經濟如何平衡,以及兩岸問題等等,說了很多,自己就很真誠地將內心的話說出來,大家對談相當愉快。訪美的部分也答應會提供所有行政程序上的協助,包含入出境及詢問是否要到其他城市,自己有提到要到洛杉磯或舊金山等地拜訪僑胞。

  另外,韓國瑜表示,AIT官員對自己用“橄欖、狗骨頭、鏈球”來解釋兩岸關係變化感到好奇,因此也再度說明了一遍,對方了解後也恍然大悟,表達是一種相當聰明的辦法,似乎也是上了一課。

  韓國瑜提出用“橄欖型”代表60多年前,統、獨仍是兩個極端,主張獨立的人被抄家滅族、談論統一者下場也淒慘;“狗骨頭型”是隨著70年代開放老兵探親、報禁解除、社會開放多元化,獨派、統派聲浪加大;“鏈球型”則是10幾年來演變成統獨對立加劇的情況。

  韓國瑜日前接受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邀請,計畫將在4、5月間訪美進行一場學術交流,對學生演講台灣2018年選舉之後政治現象跟政治結構的改變到底會帶來什麼深遠的影響,由於在2020大選前夕赴美,也引起海內外熱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