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藍委挺文化部預算 因沒“新南向”三個字
http://www.CRNTT.tw   2016-11-17 14:05:58
鄭麗君接受質詢。(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因為沒看到預算報告裡的“三個字”,所以要支持民進黨籍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的預算,當時鄭麗君瞪大眼睛好奇問那“三個字”,陳學聖指出是“新南向”,語畢全場哄堂大笑。

  教育暨文化委員會上午開會,邀請鄭麗君就“盤點文創產業:文創產業定義及未來發展、文創院及文創政策規劃與文創投資之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針對文化部的年度預算問題接受質詢。

  陳學聖一開口就攤開雙手說他質詢時兩手空空,完全沒帶任何資料,但第一句話就是要支持鄭麗君提出的文化預算。當時鄭麗君神情略帶驚喜,但為防藍委拿其他理由批評,只面露微笑。

  陳學聖說,除了鄭麗君很勤勞、文化部同仁認真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在文化部的預算報告裡,沒有看到“三個字”,令人欣賞。他問鄭麗君是否知道報告裡沒有哪“三個字”。

  鄭麗君當瞪大眼睛好奇的問“是哪三個字”?

  陳學聖回答“新南向”,鄭麗君當場笑出來,全場也哄堂大笑。

  陳學聖表示,鄭麗君可以增加新台幣28億元的預算,但沒有“新南向”三個字,妳才是真正的部長,很多部會為了增加預算,就在預算理由增加“新南向”,連中研院都要加“新南向”,所以他為了這個事情,會全力贊成文化部的預算;鄭麗君低調微笑表示謝謝支持。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