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避免爭議 田弘茂辭去兼職企業董事
http://www.CRNTT.tw   2016-11-10 12:57:24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10日電(記者 張嘉文)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日前遭藍委質疑,在其他企業有兼職董事問題,海基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相關兼職都是田在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之前即已兼任,於法並無不合。但為避免引起誤會,田弘茂已於9日辭去與大陸有生意往來的相關兼職,包括康舒科技的獨立董事以及復興航空監察人職務。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7日在立法院質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時說,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兼任康舒科技公司獨立董事,而康舒公司經營、發展中國大陸電動車零組件,更稱要擴大中國大陸市場,田任該公司獨立董事合適嗎?張對此說,過去海基會董事長都曾兼任職務,但要詳細了解該兼任公司性質後,才有辦法向立法院報告,她會在一周內了解。

  對此,海基會今日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表示,相關兼職都是田弘茂在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之前即已兼任,並在出任之前業經主管機關認定符合相關規範,於法並無不合。過去海基會無給職董事長,在外兼任其他私法人職務亦有先例。

  海基會指出,公司的獨立董事,依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與公司不得有直接或間接的利害關係,不涉及公司營運,田弘茂的兼職亦是如此。惟此事因部分人士有所異見,為避免引起誤會,田已決定於9日辭去與大陸有生意往來的相關兼職,包括康舒科技的獨立董事以及復興航空監察人職務,以回應各界關切。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