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田說兩岸關係要死不活 張小月:盼妙手回春
http://www.CRNTT.tw   2016-10-27 12:45:47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中評社 張嘉文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針對陸生納保等議題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列席並備質詢。(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7日電(記者 張嘉文)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昨說兩岸關係“要死不活”,未來幾個月會持續走下坡。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樂觀的人發明飛機,悲觀的人發明降落傘”,田的意思反映絕大部分的民眾期待兩岸關係應該往好的方向發展,而政府的任務是希望陸委會、海基會能夠讓兩岸關係走回春天、妙手回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針對陸生納保議題,審理國民黨立委林麗蟬等27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十二條條文修正草案”,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列席並備質詢。

  張小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田弘茂昨說,現在是兩岸交流機制暫時停擺的“冷和”狀態,用台語來說是“要死不活”,未來幾個月兩岸關係會持續走下坡。媒體詢問,田的說法是對兩岸關係沒有信心嗎?

  張小月表示,這是田對兩岸關係的一種期待、希望,希望能以海基會董事長身分多做一些事情,讓兩岸關係往好的方面發展,這部分陸委會、海基會都會很認真很努力持續來推動,當然希望中國大陸有相對應的善意。

  另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赴大陸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媒體詢問張小月對洪習會的看法,張小月再度強調,會關注發展,但也要提醒相關交流都要符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特別是牽涉到公權力的部分,要得到政府授權,如果沒有許可,不可能、不宜簽署相關協議。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