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海基會:緊急事故時不會已讀不回
http://www.CRNTT.tw   2016-10-19 17:53:06
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19日電(記者 張嘉文)海基會今天下午召開新聞背景說明會,發言人李麗珍在會中直言,董事長田弘茂過去和台商互動較少,最近有機會互動也只有中秋聯誼和國慶場合,台商到海基會拜會田的情形和過去的江丙坤、林中森時代相比較少。她說,要面對現實,有些台商有顧慮,海基會不會強迫他們,隨時歡迎台商回娘家,有問題海基會也會盡力幫忙。

  海基會今天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由發言人李麗珍回答相關提問,媒體關心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近來有無互動?

  李麗珍表示,兩會目前要互動比較困難,但海基會認為,要把兩會的氣氛維持住,將來才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不能什麼都不做。目前兩會也不能說完全沒互動,在一些緊急事件的聯繫,如台生在大陸生病的緊急事情,也會透過海協並請當地台商幫忙。另外,台商在大陸的經貿糾紛案件,海基會也持續協助處理。

  至於是否常有已讀不回的狀況?李麗珍說,像類似台生的緊急事故,兩邊就會動起來,以電話或簡訊方式和對方聯絡,確認以何種方式處理,這是屬人道部分,所以不會已讀不回;另外,兩岸所簽署已生效的協議也在進行中,雖兩會互動有差距,但專業技術上的互動還是有的。

   媒體詢問,田弘茂上任至今和台商的互動如何?和前董事長江丙坤、林中森時代,台商絡繹不絕來海基會拜訪的狀況是否有別?

  李麗珍坦言,田弘茂任海基會董事長前和台商互動較少,只有最近海基會舉辦的中秋聯誼和雙十活動場合上,和一些台商有互動,田當然也歡迎台商到海基會來和他互動。

   至於和江、林狀況是否有別,李麗珍說,還是要面對現實,因為有些台商有顧慮導致沒來和田互動,但台商有任何問題,海基會都盡量幫忙,但不會去強迫台商一定要來和海基會互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