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函海協沒通關密語? 田弘茂:看以後的發展
http://www.CRNTT.tw   2016-09-15 00:46:25
田弘茂與大陸台商互動。(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9月15日電(記者 林谷隆)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14日在記者會指出,大陸9月12日收到的海基會來函沒有通關密語,“九二共識”是繞不過去的,有共同政治基礎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才能夠得以延續。對此,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在台中受訪表示,反正我們已經送出去了,後續就看以後的發展。

  海基會14日在台中舉辦“2016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主題是“創新經濟,和平兩岸”,中午舉行聯誼午宴蔡英文也出席。蔡離開後,會場開放自由進出,媒體抓緊機會訪問田弘茂。

  針對達賴訪台議題,田弘茂回答,政府沒有批准前,他不方便做評論。

  至於國台辦記者會提到海基會函電海協會的內容沒有“通關密語”,田弘茂先是停頓幾秒,然後才緩緩表示,“反正我們已經送出去了,後續就看以後的發展”。

  田弘茂也提到,原本有擔心今天的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會不會因為天候,影響台商跟其他貴賓的出席率,結果狀況還好,現場氣氛很融洽,大家一起過節,蔡英文難得花這麼多時間,跟大家一起用餐,講一些鼓勵的話,也聽了一些台商代表來表達對兩岸的看法。

  田弘茂表示,現在台商在大陸面臨的困難跟挑戰,以後要機會來解決問題,目前的狀況不是很明朗,但是我們一定要用樂觀的態度來看未來。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