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方尋求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5年
http://www.CRNTT.tw   2021-01-23 13:24:25
  中評社北京1月23日電/美國白宮21日表示,美方尋求將即將到期的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5年。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當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說,美國總統拜登一直認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符合美國家安全利益。在目前美俄處於對抗關係時,延長該條約的意義更為凸顯。

  普薩基還表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目前“唯一限制俄羅斯核力量的條約”,並且是兩國戰略穩定的支柱。

  美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當天晚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此前遵守該條約符合美國家安全利益,該條約延長至2026年將為兩國探索新的軍控協議提供時間和空間。

  此前一天,俄羅斯外交部就《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問題發表聲明說,俄方認為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5年是最優選項,俄美兩國將有足夠時間共同尋找解決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領域新問題的答案。俄方希望美國新政府在與俄方對話中能採取更具建設性的立場。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該條約旨在限制兩國部署的戰略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2019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該條約將於2021年2月5日到期,但條約有效期可在兩國協商後至多延長5年。2020年,美俄就該條約的延長問題展開數輪談判,雙方於當年10月提議將該條約延長一年,但最終未能敲定細節。 

  來源:環球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