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新黨重新佈局 衝刺台北市議員席次
http://www.CRNTT.tw   2021-01-12 00:18:31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1月12日電(記者 雷明正)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上週宣布回歸新黨,讓新黨在台北市議會有3席議員,達到能夠成立黨團的門檻,成為北市議會第三大黨,此舉讓新黨士氣大振。新黨也重新布局,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希望每個選區都提名,衝刺當選席次。

  侯漢廷表示,李慶元的回鍋,讓新黨在台北市政有更多發言權和主動權,讓柯文哲專門對新黨提專案報吿。在黨團協商時可以更有代表性,能夠對市民權益把關。

  李慶元在2008年離開新黨轉投國民黨後,睽違12年又回歸新黨。新黨在台北市議會議員席次達到3席,正式取得成立黨團資格。新黨在立法院已無席次,台北市議會黨團將是黨中央之外的主力部隊。

  這是否代表新黨要轉型或路線問題?侯漢廷指出,沒有轉型問題,新黨過去在議會就有黨團,現在重新成立黨團,並無不同。新黨堅持和平統一和小市民代言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侯漢廷強調,新黨論述是“和統保台”,而在台北市政府方面,盡可能增加兩岸交流,並抑制獨派勢力,比如反對撤蔣公銅像或是支持紀念慰安婦、獨派若有荒謬的提案,新黨必須提出對案,以抵銷獨派的力量。
    
  侯漢廷認為,凡是打著路線之爭的口號本質都是權力之爭,沒有什麼路線問題。希望未來市政上有更多發言權和主動權,市長能對新黨提專案報吿。在黨團協商時可以更有代表性,能夠對市民權益把關。

  而未來新黨黨團的運作,侯漢廷透露,過去因為李慶元比較屬於大砲型,對於新黨監督市府力道有加強作用,而總召目前由潘懷宗出任。黨團辦公室用時代力量所留下的辦公室,正在整理中。

  而2022年地方議員的選舉佈局,侯漢廷表示,李慶元回歸新黨,就希望大安文山有一席新黨席次,並能夠持續保留。

  有無可能與其他小黨在選舉上合作?侯漢廷說,目前沒有想到與其他小黨合作,新黨是深藍票,與台灣民眾黨或時代力量票源全然不同。台北市方面民眾黨目前是每一區要提人,單一選區才會有禮讓的可能,多席次就沒有禮讓問題。除非在台北以外縣市,基本上是各自努力。

  侯漢廷透露,新黨在台北市目前每個區都要提名,過去新黨都在選舉幾個月前確認提名人,這次希望可以提早一點,所以正在緊鑼密鼓地尋找優秀人才。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