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綠執政走鐘是誰害的?柯文哲:原因在蘇貞昌
http://www.CRNTT.tw   2021-01-06 10:56:02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名嘴羅友志專訪。(羅友志Youtube直播畫面)
  中評社台北1月6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名嘴羅友志專訪,並在其直播節目挑戰“最聰明的市長老實樹”,羅友志問柯文哲,若2024當總統,會不會特赦阿扁?柯文哲表示,他會把扁案結案,然後有條件特赦。而被問及民進黨政府近期走鐘表現如何看待,柯文哲說,民進黨就是一個部落,但蔡英文總統還沒辦法控制民進黨,走鐘原因出在閣揆蘇貞昌。

  主持人羅友志問柯文哲,“是否有感最近蔡政府行政團隊整個走鐘(變調)了?原因是出在蔡英文總統還是蘇貞昌?”柯文哲說,“就是出在‘衝衝衝’,因為不太像蔡英文總統的作風”,他說,蔡英文總統是學者型的政治人物、談話偏文青式語言,自己聽了會起雞母皮(雞皮疙瘩)。第一次聽蔡英文總統講話很感動,但聽第二次就“這裡也癢、那也癢…”,很像豬哥亮的廣告。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柯文哲回憶,自己第一次遇到蔡英文總統,是在2010年五都選舉時,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槍擊時,他(柯)跑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向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轉達“那一槍是真的”,因為當時蔡英文總統很猶豫要不要出來講話,柯文哲說,他已經看到連勝文的槍傷,也正因為那一槍嚴重影響了選舉,當時謠言滿天飛,蔡英文總統也是很焦慮,後來蔡才相信。

  至於為何對蔡英文總統講話起雞皮疙瘩?柯文哲說,他對蔡英文總統的文青式語言就是不太喜歡,羅友志問柯文哲,“蔡英文總統以前是否有跟他談過台北市長選舉的事情?”他話鋒一轉說,“民進黨就是一個部落,而蔡就是民進黨這部落的共主,但蔡英文總統還不到酋長,也沒有辦法控制”。

  對於去年民進黨政府突襲式開放萊豬、美牛進口台灣,能換取台灣國際地位跟國際接軌的說法,如何看待?”柯文哲說,蔡英文總統開放萊豬沒有跟人民溝通、沒跟在野黨溝通,更沒有跟黨內同志溝通,民進黨內部也是錯愕。換取國際地位說法,他才不相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民進黨大內宣說台灣跟美國關係很好,結果押錯寶,他相信“現在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在想,怎麼跟民主黨的拜登政府溝通”。

  最後,羅友志問柯文哲,“2024若當選總統,會不會特赦前總統阿扁?還是關回去?”,柯文哲回應,若當總統“會把扁案結案”,讓阿扁交代清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