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7成要打仗9成要和平 王崑義:呈現出矛盾
http://www.CRNTT.tw   2020-10-24 13:38:35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王崑義。(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4日電(記者 雷明正)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今天發表“台海安全”民調,民調顯示,如果大陸出兵攻打台灣,有高達77.6%的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但是,卻有9成以上的台灣人希望與大陸和平相處。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對民調結果很詫異,他指出,這就是台灣人矛盾地方,台灣如果不夠有實力,根本連棋子都做不到,所以其實是台灣很壯大,但又被當棋子在轉。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以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24日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台海安全”民調發表會,由理事長王崑義主持,與會人有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研究員張明瑞以及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執行長羅慶生。

  王崑義指出,這民調很矛盾,這就是台灣人矛盾的地方。首先,大家都認為說台灣是一個棋子或是美國人的一張牌,但他反對這個說法。他認為,台灣如果不夠有實力,根本連棋子都做不到,所以其實是台灣很壯大,但又被當棋子在轉,這就很矛盾。

  王崑義解讀,這民調所呈現的,就是台灣人戰爭意志很強,但真的要去打又心裡怕怕。他指出,台灣在軍事排名上算很前面,武器也很先進,都快變刺蝟島了。這感受就是有那麼多錢去買先進武器,代表台灣很有實力,沒有足夠經濟力買不起那麼多武器。

  王崑義認為,台灣在國際社會有多少發言權,或是與大陸對抗的時候有多少實力?民眾都一無所知,這就是這個民調所呈現的矛盾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