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動能減弱
http://www.CRNTT.tw   2020-10-24 11:24:28
  中評社北京10月24日電/據中國經濟網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當地時間21日發布被稱為“褐皮書”的美國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報告顯示,9月初以來美國多數地區的經濟增速為“微弱至溫和”。這表明,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彈以及缺乏新一輪財政救助的背景下,美國經濟復甦的動能正在減弱。

  “褐皮書”根據美聯儲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報告顯示,美聯儲所有轄區經濟活動繼續增長,但多數地區經濟增速為“微弱至溫和”。而在9月初發布的上一份“褐皮書”中,美聯儲稱多數地區經濟“普遍溫和增長”。

  報告指出,美國各行業復甦並不均衡,存在較大差異。例如,製造業普遍以“溫和速度”擴張,住宅地產市場“需求穩定”,但與此同時,多數地區的商業地產市場狀況仍在繼續“惡化”。

  此外報告還顯示,居民消費繼續增長,但這一勢頭在部分地區有所放緩;雖然銀行壞賬率保持穩定,但多數地區的銀行擔心未來壞賬率將上升。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當地時間21日表示,目前美國經濟復甦仍然“高度不確定”和“高度不均衡”,需要進一步財政支持。他警告說,過早終止財政支持措施將影響就業和消費增長,導致更多企業倒閉,並使美國經濟面臨再次陷入衰退的風險。

  目前,白宮與國會仍在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進行談判,但遲遲沒有獲得突破。

  美聯儲每年發布八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也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